薛城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保道路畅通

2017-09-1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为加强城市管理,集中解决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改善道路交通秩序,近日,薛城区城管局开展了职能范围内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加大了对车辆占道乱停放和违章占道经营的治理力度,规范了非机动车摆放和停车场点秩序,取得了良好成效。

  薛城区城管局加大非机动车停放点的规范力度,招聘50余名协管员及时整理摆放非机动车,确保沿街非机动车摆放整齐划一;与共享单车经营商达成协议要求及时清理各类占道及杂乱无章的共享单车;继续加大对非法营运三轮车的治理,累计查处非法载客三轮车300余辆;向沿街经营商户发送整改通知书1000余份,清理占道摊点800余处;加大了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取缔了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占道摊点,确保了学生出入安全和道路畅通;清理和拆除了影响交通视线的各类跨路电缆,共剪除废旧线缆约23.8千米。及时解决了城市“蜘蛛网”现象,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在加强管理的同时,该区本着方便市民、促进就业的方向,按照“便民不扰民”原则,在各主要路段设置了便民疏导点,特别对一些事关下岗困难职工再就业和自产自销的瓜农、蔬菜农摊点,先后引导1100多个流动摊点入室或入市经营,此外,不断提高摊点的设置档次和服务水平,建立了让道于民持续发展的良性发展机制,做到管而不死、放而不乱、疏堵得当,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