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城街道西石沟村村民毛政身残志坚 实现脱贫梦

2018-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1月5日讯(通讯员 栗函 范福弟))2018年10月,兴城街道西石沟村村民毛政的盲人按摩店正式开业,经过近一个月的经营,如今按摩店走上了正轨,顾客盈门。通过自己的手艺和用心经营,毛政逐渐奔向了小康生活。而在三年前,毛政是生活连温饱都达不到的贫困户。

  毛政是兴城街道西石沟村23户贫困户中一户,家庭人口三人,父母年老多病,毛政本人自幼眼部残疾,劳动能力低,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单身一人,与年迈父母一起过日子。在街道“扶贫先扶智和志、帮人先帮技和艺”的扶贫政策的宣传下,自立自强的毛政并没有因为自己是残疾人,就认为要脱贫就得光靠政府扶持,关键还是要依靠自己的勤劳。2015年,通过了解扶贫政策,父母把毛政送到连云港市学习专业盲人按摩技能。经过三年的专业培训学习,加上毛政先天有种坚持不懈的韧劲,2018年8月毛政学成归来,一家人商量想开一家盲人按摩店。在街道扶贫办和“村第一书记”的共同帮助下,利用国家的金融扶贫政策,毛政从农商银行申请贷款3万元,用作按摩店的启动资金,有了启动资金,毛政的按摩店正式营业了。通过国家的政策支持和毛政的辛勤劳动,毛政摆脱了贫困,实现了自己的脱贫梦,用毛政自己的话说,有了国家的好政策,不能等靠要,只要努力干一定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为了帮助辖区所有贫困户实现脱贫奔小康的梦想,兴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贫困户基本情况分档施策、差异分配、重点帮扶等措施,建立了一套完备的扶贫工作机制。下一步,街道将不断修订完善贫困户帮扶措施,增强帮扶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