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客商助力薛城精准扶贫的感人事迹

2019-12-16 来源:  作者:

  吴明昌先生是台湾高雄人,1993年第一次踏上祖国大陆的土地,在辽宁开始了大陆的第一份工作。2005年来到山东创业,2017年受薛城区政府邀请,来到枣庄投资创业。

  在励精图治创业的同时,吴明昌先生配合扶贫等部门,利用企业资源,专注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全区精准扶贫工作,一边创业,一边行善,汗水在古薛大地播撒,善行在车祖故里生根,书写了“海峡有际,大爱无疆”两岸一家亲的感人篇章。

  2017年5月20日,为周营镇侯许庄村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爱心款2000余元。

  2017年、2018年6月7日、8日,连续两年在薛城区3个考点为高考考生和贫困学子赠送考试文具价值2000余元。

 

  2017年9月26日,组织台湾、香港等5家爱心企业开展“台商爱心薛城行”活动,为周营镇后金马村等5个村30余户建档立卡的生活困难群众捐赠生活用品累计3万余元,薛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骞授予“海峡有际,大爱无疆”的锦旗。

  2018年1月,组织薛城区7家农村幼儿园园长赴济南体验台湾绘本课程。

  2018年2月12日,委托薛城区台办为陶庄镇奚村生活困难家庭的孩子赠送学习用品。

  2018年5月5日,联系高雄南美制药有限公司助力薛城区精准扶贫工作,为生活困难的老年人赠送台湾特产“金门一条根”药布。

  2018年6月2日,台商爱心薛城行活动第三季,联合台湾富森集团等台资企业为薛城5个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价值5万余元,捐建奚村和后金马村4点半留守儿童学校两处。

 

  2018年6月27日,陶庄镇奚村4点半爱心学校开班,为奚村38个孩子(贫困家庭3人)热心捐赠了600册图书,以及价值5000余元学习用品。

  2018年12月21日,积极响应薛城区委宣传部开展“千里同行 书香传情”捐赠图书活动的通知,向新疆西山农牧场捐赠孙家裕、林清玄、方素珍等台湾作家作品图书200余册,价值6000余元,将浓浓的同胞情传递到了天山下。

  2019年10月24日,得知入冬后部分贫困家庭的老人会有腰腿疼痛情况,再次委托区扶贫办为陶庄镇部分贫困家庭老人赠送台湾特产金门一条根。

  海峡有际,大爱无边。济危扶困、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两岸同胞同根同祖同文同种同脉同源,拥有与生俱来的共同价值观和责任感。以逐利为本质的商业活动其实并不是冷冰冰的利益和金钱的交换,台商吴明昌先生在祖国大陆合法经营,用所得的收入再去反哺社会、关怀弱势群体,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对于弘扬社会正能量,增进两岸同胞的互动互融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