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鲁南地区唯一原创新闻网站  新闻热线:0632-3177771  新闻线索  网上投稿
 
 
    首页 > 活动专题 > 企业专题 > 名企精英
新闻搜索
 
丁忠民:煤化工企业进行产业组团合作互利(图)
  来源: 大众网   日期: 2008-01-08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大众网枣庄1月6日讯(记者 张岩 王振)今天下午,在薛城区人大代表团驻地薛城宾馆,记者与山东海化煤业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忠民进行了交谈。作为一名来枣的资深企业家,丁忠民对枣庄这块红色革命圣地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思维清晰,对政府工作报告有着独特的见解,对枣庄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丁忠民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到,这是一份枣庄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观点明确型报告,以非常干练和实在的语言指出了枣庄今后发展的方向,最为重要的是对民生的重视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出,枣庄市委市政府正在为枣庄人民打造一个天更蓝、山更青,消费更佳的一个都市型城市,这是这届领导班子的主体思维,也是枣庄人民的福气。

    丁忠民以大企业家的眼光对枣庄前景非常看好,他说枣庄目前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如果按照这届新班子的思维进行下去,枣庄一定会摆脱目前的窘境,在全省的经济实力中名列前茅,前提是把握机遇,按照新班子的思路走。从本次人代会上可以清晰的看出市委、市政府已经在进行大的改变,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这届会议枣庄经济企业家代表大有增加,这是一个大变化,也是政府发展走向的一个大动向。

    丁忠民特别谈到枣庄人大对于企业的重视,他从监督的角度讲到,以前,人大说是对企业进行有效指导和监督,可形式上的东西较多,但是现在,人大在对待企业的问题上,都是走在前头,从监督到指导再解决问题,给企业很好的保护和发展途径,真正为枣庄企业起到了监督作用。海化集团就是其中的收益者之一,海化集团是枣庄市民用气的主要供应方,全市100多万户居民、7家企业使用海化的煤气,海化的地位相当重要,5年前,海化前身薛城区焦化厂破产,负债三千多万,5年后,海化大翻身,这一翻就是20倍,销售收入更是翻了18倍,实现利税9.5亿,2007年销售收入更是达到了18个亿,为枣庄政府做了大贡献。

    当记者问到对枣庄经济发展有什么期望时,丁忠民笑了,他诚恳的说,作为一个潍坊人,这几年对枣庄有了深厚感情,并且已经在枣庄新城购买了房屋,打算长期定居,这里有着丰富的资源、丰足的水源、各类的精英人才和四通八达的便利交通,对枣庄这个地方相当满意。从经济的角度上希望枣庄政府向国家去争取煤化工在城市发展上的地位和好政策。并希望政府对枣庄现有煤化工企业进行区域划分,进行产业分工,不要几家煤化工企业都去做一个相同的产品,要相互扶持,相互合作,共同谋出路一致对外,这样才能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发展做大做强,为枣庄做出贡献。希望枣庄政府大力发展区域优势,形成产业组团规划,按照市委要求,树立企业组团优势,形成企业共同体,合作发展。

 

编辑:张岩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