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鲁南地区唯一原创新闻网站  新闻热线:0632-3177771  新闻线索  网上投稿
 
 
    首页 > 活动专题 > 企业专题 > 名企风采
新闻搜索
 
腾飞中的滕州辰龙集团
  来源: 大众网   日期: 2008-01-09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山东滕州辰龙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月,是滕州市属国有大型煤炭企业集团。目前集团下辖四个子公司:郭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汇金煤炭有限责任公司、东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滕州凤凰化肥有限责任公司,拥有5对生产矿井。现有资产总量近20亿元,从业人员6000余人。2006年生产原煤327万吨,原煤产量首次跃上300万吨规模;实现销售收入10.02亿元,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实现利税5.24亿元,利润3.59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2.75%和24.79%。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辰龙能源集团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不断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引入独立董事制度,分别从中国矿业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聘请战略发展和煤矿通防专业的资深专家担任集团公司独立董事,为集团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智力保障。以干部任用票决制、建立后备专业人才库、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建立廉政联席会议制度和述职述廉制度等手段形成了选人用人的科学民主机制。实施现代企业的科学管理模式,全面应用ERP信息监管系统,促进了集团各项管理工作高效有序的健康开展。以内部市场化运作,整合再造管理流程,精细化管理延伸到基层区队和班组,搭建起抓细节、严过程、控动态的企业管理平台,实现了管理效能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勇于开拓,改革传统薪酬模式,建立起以业绩考核为主导的收入分配机制,公开透明,按绩取酬。


 

 

  安全为天。集团公司始终坚持安全发展观,努力建设本质安全型矿井。投资1800余万元建立了监测监控系统,对公司各矿井上下主要生产场点实施了全天候动态监控,实时监测,实现了全公司联网。先后引进使用2套高档普采和4套综掘设备,矿井机械化程度达到50%以上,实现了减人、增效、保安全的根本目的。原煤百万吨死亡率连续三年为零,实现了安全生产。集团公司5对矿井全部通过枣庄市双基验收,郭庄、金达2对生产矿井被省局评为3A级矿井。韩寓群省长、王仁元副省长先后来集团视察安全生产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集团煤矿安全生产和基础管理工作,在同类矿井中走在了全省前列。
  在稳步实现煤炭主业规模跨越的同时,辰龙集团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向煤炭深度加工转化,投资建设了滕州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国有大型化工企业项目---滕州凤凰粉煤加压气化国产化大化肥多联产项目(简称凤凰大化肥项目)。该项目位于鲁南煤化工基地,由兖矿鲁南化肥厂技术支持、中国天辰化学工程公司设计,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30万吨合成氨、50万吨尿素、24万吨甲醇,并利用余热配1×25mw发电机组。一期工程占地985亩,概算投资22亿元,将于2008年建成投产。凤凰大化肥项目自2006年7月20日全面破土动工以来,按照重大项目建设程序,严格招投标制度,引入监理机制,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工程建设安全、高效、有序、快捷推进。截至目前,烟囱、筒仓、循环水、凉水塔主体工程及地下管网工程已基本结束,厂区道路主干道正铺设沥青,空分、气化、锅炉热电、中控楼等工程正加紧建设,主要长线设备基本定货完毕,已累计完成投资6.7亿元,完成设备订货合同额11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利税4亿元,并将成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煤化工企业。届时,辰龙集团资产总量超过5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30亿元,形成煤炭、煤化工两大产业支柱迅速崛起和良性互动,整体产业布局将得到大幅拓展,资本聚集能力明显增强,将为滕州煤炭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繁荣昌盛、文明富裕、安定和谐新滕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振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