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洲:解读从第三方验房师到专业的“一户一验”新模式

2021-0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入行十余年,一步一脚印,第三方验房师,从陌生到认可,从理论到实践,十年来服务过的业主慢慢对第三方验房师有了清楚地认知。慢慢走上越来越规范化的服务,收获了满满的认可。”山东精致家验房监理创始人刘亚洲告诉记者,从服务品质不可控,到规范化服务+个性化服务相结合;从默默无闻到现在业主认可大力推荐;这一路走来,验房师这一朝阳行业迎来了重生的朝阳。

  第三方验房师独立于业主与开发商之外,验房师受雇于业主,自签订好委托协议,公平公正的无形契约就开始生效,这不仅仅是对验房师的考验更是对第三方验房行业的考验。起初进入这个行业就是看好它的发展前景:当时验房师市场人才很紧缺,而且每个地区新小区交付很多楼盘,更何况那时候的业主对验房师这一职业认知很浅,交付后新房产生的系列质量纠纷,许多业主都不知道该怎么来检测鉴定房屋出现的问题;所以当时验房市场需大于供,包括现在业主的了解认知还是缺失,所以我也在努力的在为业主灌输和培育: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收房验房遇到房屋系列质量问题可以找专业的第三方验房师来帮你专业的解决,而不是乱做一气的“野蛮盲目维权”。

  进入这个第三方验房行业中期,这个时期应该是最难的时候。新进入市场的验房公司用人良莠不齐造成的负面影响到验房师,在工作中甚至个别验房师遭受到人身安全威胁,所以第三方验房行业遭受到一波洗礼,大浪淘沙留下来的才是最值得佩服的;于是刘亚洲发现在想要从根本上改变大家的看法就是必须要规范化服务,用更专业的服务来说话,所以刘亚洲开始在公司内实行改革:从验房师的工作模式到验房师定时培训、考核,到考试合格取得资格证书,到最后跟公司内老师傅去实习三个月,一点点把控质量,最后取得不错的成果。到公司发展中期,我也建立了一套完善的雇佣、考核、奖罚机制,也得到了业内外一致好评。

  “一房一验”是受业主亲自委托查验房屋质量问题,依据国家相关规范标准、地方标准、行业及企业标准对即将交付的房屋进行全面系统的查验;“一房一验”的服务模式可以更全面的反映给业主房屋真实的情况,业主也对自己所购买的房屋有更清晰的认知。

  同时刘亚洲也总结出了业主委托第三方“一房一验”的优势:第一、第三方查验结果更公平公正,查验结果更直观;第二、解决了业主对专业知识不了解的问题;第三、无论是毛坯还是精装,都是入住后有了个全面系统的查验入住更放心;第四、从根本上杜绝了出现问题后“踢皮球”的现象;第五、从根本上避免了入住后因质量问题造成的费用支出。

  当市场需求日益变化,山东精致家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迎接新挑战,由“一户一验”的服务模式下,多方位发展;在2020年,在业主委托下走过了山东区域100多个新交付小区,服务了近3000位业主,相信在第三方验房行业中,只有保持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在此,精致家验房公司呼吁全国更多第三方验房行业的同盟们,手拉手共同维护好这个健康向上的朝阳行业,从我做起:提高自我服务品质,提供验房标准,杜绝一切不合理低价竞争,捍卫我们行业的公信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