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援疆实习支教师生座谈会在枣庄学院举行

2021-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刘磊 通讯员 刘成 枣庄报道

  2月28日下午,2021年春季山东大学生援疆实习支教师生座谈会在枣庄学院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展处一处主任科员宋长远,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刘依林,喀什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可宁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主持。

  座谈会上,枣庄学院往届援疆支教带队教师查明、丁聪和学生代表常立悦、徐子钰结合各自援疆实践作了精彩的发言汇报。临沂大学、泰山学院、济宁学院、菏泽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团围绕各校实习支教工作的组织实施进行了经验分享。

  宋磊对我省援疆支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向参与过援疆支教的广大教师表达敬意和问候,为即将出征的526名援疆实习支教师生鼓劲加油。宋磊指出,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教师援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山东省是启动教师援疆比较早的省份,涌现出枣庄学院西部支教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希望广大支教师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立德树人质量,在推进新疆教育发展上做先锋,在促进民族团结上做典范。也希望大家对援疆支教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政策落地,确保支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晓筠指出,省委省政府、教育厅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为推进新疆喀什地区教学改革,山东省教育厅创新教育援疆模式,启动了大学生实习支教项目。希望第四批支教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立德树人、坚定维护团结、坚持奋发有为,弘扬担当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落实援疆工作部署,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大家在开展援疆支教工作的同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可宁发言时表示,做好教育援疆工作是贯彻山东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精神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断创新教育援疆模式,在教师选派、职业教育、大学生实习支教等方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为教育援疆提供“山东样板”,留下“山东印记”,打响山东品牌。第四批援疆支教师生即将出征,希望大家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讲好新疆故事。山东援疆工作指挥部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支教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与当地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对同学们的工作岗位、食宿条件等做好妥善安排。

  曹胜强主持时指出,援疆支教团担负着振兴新疆教育、育才造士之重任,也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光荣使命。支教师生是文化润僵工程的光荣使者,援疆支教是自我锻炼、提升教育教学和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机遇,要总结和弘扬援疆支教精神,创新援疆支教体制机制,创造援疆支教模式,加大支教队伍建设,优化学科比例和援疆师生配置,打造援疆支教的硬核力量,进一步擦亮山东大学生援疆支教品牌。

  枣庄学院校领导李文喜、安涛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临沂大学、泰山学院、济宁学院、菏泽学院和枣庄学院2021年春季援疆实习支教团师生代表,往届援疆实习支教团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结束后,宋磊、孙晓筠在曹胜强、李文喜陪同下,考察了枣庄学院应用型大学建设情况,并到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山东省枣庄学院微纳技术院士工作站、山东省低维量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现场考察指导。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