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报告会召开

2021-0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枣庄报道

  3月10日,枣庄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报告大会在市政大厦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安排。枣庄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作动员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仰军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教授、省委党校党史部原主任章猷才作专题报告。

  郝荣平指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它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发扬好、传承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以史鉴今和党史的资政育人作用。

  郝荣平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全市教育系统要加强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枣庄地区红色革命精神研究,深入挖掘具有枣庄特色的历史故事和典型人物,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有说服力的党史教育课程,培养一批经验丰富的党员教育讲师,开展好党史宣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进校园,引领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红色基因培根铸魂,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郝荣平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要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要持续保障教育系统稳定和谐良好局面,推动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举办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

  章猷才以《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深刻解读了大历史观、党创造的百年基业等问题。同时,他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为与会人员阐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而不断努力、不懈奋斗的历史。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教育系统搞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引领指导作用。

  冯仰军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三是创新方式抓落实,四是推进发展抓落实。

  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各区(市)教体局党组书记, 有关科股室负责同志;枣庄学院、枣庄职业学院、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直各学校(幼儿园)党组织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了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