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综合改革任务专题研讨会

2021-0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晓霞 枣庄报道

  为全面深入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任务,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4月14日上午,枣庄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综合改革任务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文喜,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正,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林勇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文喜主持。

  研讨会上,宣传部、教务处、组织部、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先后从改革事项、成果形式、进展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在听取汇报后,学校领导对各部门所负责的教育改革任务进行逐一点评,并结合学校和部门发展实际,针对改革任务的优化完善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曹胜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相关部门承担着学校2021年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要勇于担当、敢挑重担,围绕教育综合改革主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创新思路、务实举措,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把常规工作与改革任务同步谋划、一体推进,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曹胜强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研讨会成果,进一步优化完善综合改革任务,做到六大聚焦,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高教改革的方向、聚焦“强校战略”和长远目标、聚焦制约发展的重点问题、聚焦绩效考核的弱项短板、聚焦走在前列和示范引领。

  李文喜在主持时强调,教育综合改革事关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也是为了更好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擎画的宏伟蓝图。李文喜要求,各单位在修改完善改革任务时,首先站位要高,格局要大。站位高才能聚焦工作大局大事,格局大才能扣紧工作主题主线。任务书制定应聚焦学校发展最中心的工作,抓重点、分主次。二是主动对接、主动谋划。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细化改革任务,提前谋划各项改革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在规定时间内更好提升完善综合改革任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