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特色活动暨红色电影《青春之骏》枣庄点映活动

2021-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邵清清 枣庄报道

  4月25日下午,枣庄学院在枣庄市市中区中央广场4楼东影时代影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特色活动暨红色电影《青春之骏》枣庄点映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马骏烈士后代马丽颖,电影《青春之骏》制片人崔春瑜,学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文喜,枣庄学院校友、上海列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润融丰汇咨询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合伙人袁纣卫出席点映活动,学校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曹胜强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本次活动,旨在深刻体悟建党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用鲜血和生命诠释初心使命的光辉历史,激励大家以庄严的使命感保持共产党人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不断涵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动力源泉。曹胜强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应有之力。曹胜强表示,枣庄学院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按照第三次代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安排,全面实施“五大战略”,深入落实“十大工程”,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全新贡献,为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马丽颖将马骏烈士及中国早期共产党人的历史档案汇聚成的纪念册赠送给枣庄学院,李文喜代表学院接受赠送。随后,马丽颖现场作了题为《信仰的力量》的主题演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马骏烈士为共产主义信仰爱国、救国、殉国的感人事迹。

  点映活动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电影《青春之骏》。该片是一部讴歌中国革命先驱、五四运动著名活动家、东北地区党组织主要创始人——1927年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部长的马骏烈士生平事迹的主旋律影片。片中不但翔实记录了马骏的革命事迹,对他的成长与青春也进行了完整刻画。观影后,大家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铭记先烈中不忘初心,以红色基因铸牢使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