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枣庄学院调研指导

2021-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晓霞 枣庄报道

  4月26日,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苗素军、时新华一行2人来枣庄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在综合楼八楼接待室会见了指导组一行,并介绍了学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曹胜强指出,学校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精心部署、系统谋划,在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基础上,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接下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

  指导组对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枣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细致、规划科学,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围绕学校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打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使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与服务师生办实事相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昌林陪同下,指导组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实地调研,观摩了“党的光辉历程——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展览介绍。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勇详细汇报了学院“五位一体”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指导组对马院通过建设党史书坊、开办党史研读班打造全新的线上线下党史学习平台,开展党史征文(短视频)大赛、讲述家乡红色故事、我来讲党课、为全体专业老师上党史课等系列活动,打造马院教师全体动员、全员参与,使党史教育融入课堂、走进生活、镶入头脑、见诸行动的育人模式给予充分认可,并希望马院继续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把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做好系列设计,积极服务于校内外党史学习教育。

  接着,指导组一行冒雨来到墨子楼南观摩“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展”大学生宣讲活动。指导组认为,该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锻造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40种伟大精神谋篇布局,生动鲜活地构建起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中的“精神谱系”,通过参观学习可以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指导组建议,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铸魂育人功能,用活用好枣庄红色教育资源,可以结合现场教学重温历史,引导学生识读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的优秀成果——党的丰富多彩的革命精神谱系,引导学生进一步学习了解党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最后,指导组一行来到传媒学院,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板报及学生征文,观看了学生制作的党史微电影,观摩了“红色经典影片赏析”微团课,听取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聿峰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指导组认为,传媒学院将党史故事、红色影视剧作为教学案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课堂教学之中,以当地红色文化和党史资料为素材,找到了红色文化与基层党建的结合点,充分发挥了学院特色和优势,实现了党建与业务教学的紧密融合。希望传媒学院继续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党史教育方式方法,同时凝练特色做法,形成可推广的学习教育经验,运用校内外媒体做好宣传报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