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侨联一行到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调研海外“班·墨学院”建设和校企合作工作

2024-0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丰硕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丰硕 通讯员 朱津锐 枣庄报道

  4月8日,枣庄市侨联、滕州市委组织部、统战部、菲律宾中国山东总商会、枣庄市涉侨企业代表来学校调研海外“班·墨学院”建设和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工作。枣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龙晓华,滕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义,枣庄市侨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李莉,枣庄市侨联海外委员、菲律宾山东总商会会长赵元铭及滕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涉侨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谢宝华,党委副书记、院长闵祥寨,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东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闵祥寨代表学校介绍了“班·墨学院”建设和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班墨故里”的地域优势和专业优势,借助菲律宾山东总商会的资源,做深做实菲律宾“班·墨学院”建设工作,更好地“走出去”服务中资企业。“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为涉侨企业涵养培育技能性、实用性人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和人才需求问题,提升毕业生留枣就业率,进一步“聚人口、增人力、引人才,提人气”,助力“榴枣归乡”工程实施;持续做好“班墨故里、技能滕州”职教品牌,为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建设,服务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赵元铭对枣庄市侨联的关心厚爱、信任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菲律宾中国山东总商会是对外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的桥梁,关心家乡、服务社会、贡献教育,商会责无旁贷。下一步,商会将发动在菲知名规模企业,统筹各种优质资源,积极谋划推进菲律宾海外“班·墨学院”建设,服务海外中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家乡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和中菲经贸文化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李义表示,今天的活动,是枣庄市侨联第二次到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调研、推进“班·墨学院”的建设和“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一所地方高职院校,在两级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校走出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枣庄路径”“滕州特色”,学院正加快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前几天在泰国揭牌成立的海外“班·墨学院”,令人振奋!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在枣庄市侨联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菲律宾中国山东总商会与我市涉侨企业好的平台,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的海外“班·墨学院”建设、校企合作、学生的实习实训、创业就业等工作都会上一个更大的台阶。

  龙晓华对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的职业教育发展、创新创造氛围和海外“班·墨学院”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有两个意愿,一是开设校企合作涉侨企业定制班,“订单式”为枣庄涉侨企业涵养培育人才;二是鼓励涉侨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接单式”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平台、就业舞台。下一步,市侨联将深化与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的交流合作,形成“企业、学校、侨联”三方协同的工作格局,以就业为导向,采取“订单培养、定向输送”精准服务方式,提升技能培训质量,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促进学生理想就业,用侨界力量、学院人才共同助力“榴枣归乡”工程实施,推动涉侨企业共同驶上提质增效的“快车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