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院长在线 > 第十二期 > 医院简介

台儿庄区人民医院、中医院简介

2015-09-18 16: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台儿庄区人民医院占地面积41亩,业务用房面积3.8万平米,在职职工470人,高级职称人员35人,开放床位500张,是台儿庄区唯一一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承担着台儿庄区31万群众的医疗、急救和预防保健任务,同时还辐射苏北地区10多万人的医疗服务工作。台儿庄区中医院始建于1987年,是一所中医药优势显著、中西医结合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承担着周边地区40万人的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急救等任务。是台儿庄区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医疗定点医院、枣庄市120急救定点医院。

  台儿庄区人民医院

  台儿庄区人民医院占地面积41亩,业务用房面积3.8万平米,在职职工470人,高级职称人员35人,开放床位500张,是台儿庄区唯一一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承担着台儿庄区31万群众的医疗、急救和预防保健任务,同时还辐射苏北地区10多万人的医疗服务工作。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打造名医、名科、名院的“三名工程”目标,进一步整合区人民医院和区中医院医疗资源,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实施人才战略,打造特色品牌,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先后投资6000万元建成面积1.2万平米现代化医疗门诊急救综合大楼;投资2000万建设了外系病房楼;投资1000万元改造了外系病房楼,就医环境不断改善。医院现有128层螺旋CT机、核磁共振机、DR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腹腔镜、血液透析机、心脏彩超等先进的医疗设备100多台套,设有血液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糖尿病科、普外科、骨外科、神经外科、产科、妇科、小儿科、五官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13个临床科室,能够较好满足全区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台儿庄区中医院简介

  台儿庄区中医院始建于1987年,是一所中医药优势显著、中西医结合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承担着周边地区40万人的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急救等任务。是台儿庄区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医疗定点医院、枣庄市120急救定点医院。近年来,医院紧紧围绕不断传承发展创新中医药文化,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管理科学、环境舒适、服务一流的鲁苏边界地区中医诊疗服务中心的总目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医院拥有职工200余人,其中高、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150余人,床位170余张,设有中医科、针灸推拿科、康复科、脑病科、内科、外科、骨伤科、肛肠科、妇产科、CT、放射、检验等20余个临床科室及医技科室。医院技术实力雄厚,设备先进。购置了多种国际高、精、尖医疗设备,拥有德国产双排螺旋CT机,美国产动态心电工作站,DR、C型臂、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中药煎药机、智能化中药包装机、全自动牵引床、电脑中药熏蒸床等大型设备。为保证医疗质量、提高诊断和治疗效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秉承祖国医学精髓,突出中医特色和优势,狠抓医疗质量和技术,加强专科专病建设。脑病科、针灸推拿科为山东省级中医特色专科,骨伤科为市级中医重点专科,专科均具有多项中医特色疗法与特色诊疗技术,中医特色优势明显,疗效显著突出,在鲁南苏北地区处于领先水平。肛肠科采用手术与中药外用相结合的方法,痛苦小、疗程短、疗效好,现正在申报山东省级中医特色专科。医院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肺心病、肝硬化、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等,取得了满意的疗效。中医科汇集本地区多位知名中医名家坐诊,中药质量在台儿庄地区品种最齐全、质量最好最放心。医院具备独立开展肺叶切除术、肝脏破裂修补术、颅脑手术、股骨头坏死更换术、多发子宫肌瘤切除术等高难度手术技术。在鲁南苏北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

  多年来,医院先后被授予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爱婴医院、山东省医疗救助定点医院、枣庄市诚信“双十佳”单位、枣庄市百姓满意医院等称号。目前,医院正在加紧建设中医康复综合楼、老年托抚中心工程,将实现整体搬迁。未来一座环境优雅、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现代化中医院将投入使用,必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坚强的健康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