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院长在线 > 第十一期 > 特色科室

滕州市妇幼保健院特色科室

2015-09-08 16: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产科

  产科是我院重点科室、品牌科室,年接产量达1.3万余人次,在人才、设备、技术、服务等各个方面在滕州地区占优势地位,2012年12月入选枣庄市医学重点学科。目前设有高危产科、产前控制中心、两个产后病区和一个VIP妇产中心。

  妇科

  妇科下设基本妇科、妇科微创诊疗中心、妇科肿瘤与宫颈病变专科、妇科内分泌专科、青春期、更年期保健专科、妇科治疗中心, 创新开展“日间手术”模式,充分发挥微创手术的优势,为更多的患者节约治疗时间、减少费用支出。

  新生儿科

  新生儿科成立于2009年12月,经过飞速发展,已初具规模,分为早产儿室,危重儿室,足月儿室,隔离监护室,母婴同室病房。

  儿童群体保健科

  儿童群体保健科是全市儿童健康管理技术指导中心,主要管理对象为0-6岁儿童。

  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集门诊、病房一体化管理的科室,设有计划生育门诊、计划生育咨询门诊、PAC门诊、流产室、无痛流产室、门诊手术室、药流观察室、术后恢复室、计划生育病房。

  产科:

  产科是我院重点科室、品牌科室,年接产量达1.3万余人次,在人才、设备、技术、服务等各个方面在滕州地区占优势地位,2012年12月入选枣庄市医学重点学科。目前设有高危产科、产前控制中心、两个产后病区和一个VIP妇产中心。科室拥有高、中、初级配置合理的专业人才队伍,为广大孕产妇提供科学、优质、高效的服务。产科特色服务:分娩全程监护,胎心中央监护;无痛分娩;新式断台接生,坚持顺其自然、回归自然、等待自然的理念,使会阴侧切率降到20%以内,在全国居领先水平;导乐陪产,产待一体化,设置9个分娩单间一对一全程指导,消除孕妇紧张情绪,促进产程进展;出口产钳降低剖产率低,使剖宫产率控制在30%以内;急、危、重病理产科诊治抢救技术日臻成熟,如子痫前期、子痫、羊水栓塞、产后出血、失血性休克、DIC、妊娠合并多脏器功能损害的抢救等。

  妇科:

  妇科下设基本妇科、妇科微创诊疗中心、妇科肿瘤与宫颈病变专科、妇科内分泌专科、青春期、更年期保健专科、妇科治疗中心, 创新开展“日间手术”模式,充分发挥微创手术的优势,为更多的患者节约治疗时间、减少费用支出;曾多次派专业大夫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济南等著名医院进修、参观、学习,并不断加强与国内外权威医学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组建了一支“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的妇科医疗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拥有全套先进的妇科专业诊疗设备,包括:STORZ腹腔镜手术系统、Olympus宫腔镜手术系统、聚焦超声治疗仪、DHL多功能系统治疗仪、臭氧冲洗机、微波治疗仪、红外线照射仪、更年期指导系统、韩氏理疗仪、光电一体阴道镜、宫颈LEEP刀治疗仪、乳腺钼靶、乳腺血氧功能影像检查仪、乳管镜、计算机精液分析系统等高端设备。

  新生儿科:

  新生儿科成立于2009年12月,经过飞速发展,已初具规模,分为早产儿室,危重儿室,足月儿室,隔离监护室,母婴同室病房。编制床位60张,床位使用率95%。配置进口新生儿专用呼吸机、暖箱、红外辐射暖床、多功能心电监护仪、血气分析仪、小儿脑电图机及其他先进的医疗设备,可进行床边超声和X线检查。目前科内医生12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6人,住院医师5人),护理人员32人。每年收住院患儿2000余人,年抢救患儿300余人次,抢救成功率高,是目前山东省同级医院规模较大的新生儿科之一。

  儿童群体保健科:

  儿童群体保健科是全市儿童健康管理技术指导中心,主要管理对象为0-6岁儿童。主要职能负责:全市0-6岁儿童健康管理和体弱儿、集体儿童保健,对全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进行评价和督导;全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并配合筛查中心对筛查出的阳性患儿进行追访和管理;全市新生儿听力筛查,并对复筛未通过和听力障碍儿童进行追访和管理;全市儿童视力筛查,并对筛查异常儿童进行确诊、转诊、矫治;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监测和评审;基层儿童保健指导;儿童保健信息管理;儿童保健数据统计、分析、上报。

  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集门诊、病房一体化管理的科室,设有计划生育门诊、计划生育咨询门诊、PAC门诊、流产室、无痛流产室、门诊手术室、药流观察室、术后恢复室、计划生育病房。承担着滕州及周边地区各项计划生育服务,包括计划生育技术检查、治疗、手术及避孕指导,是一个临床与科研紧密相结合,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科室。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全年开展流产术、放环、取环、绝育术及其他计划生育手术,配有固定的医生、护理团队,具有丰富的计划生育手术经验。流产室拥有超声及全套无痛可视流产设备,能在超声监护下完成疑难手术,确保手术安全,同时延伸无痛技术应用于中期妊娠引产等手术。PAC门诊,即流产术后关爱,对前来流产的育龄妇女宣传流产的危害性和及时落实避孕措施的必要性,避免重复流产,保护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