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院长在线 > 第十一期 > 文字实录

到医院生孩子,有时要住加床甚至住走廊,怎么回事?

2015-09-09 14: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加床、住走廊,这种情况确实存在,我首先对由此给广大市民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大家可能知道,妇幼保健院新的病房大楼在2009年建成,2010年正式启用,作为当时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大楼高标准设计、建设,有效改善了妇幼保健院的就医环境。但是,有一组数字,非常能说明为什么现在业务用房这么紧张,群众要住走廊了。

  主持人:有些网友反映,现在到妇幼保健院生孩子,有时要住加床,甚至住走廊,徐院长能解释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徐院长:你说的加床、住走廊,这种情况确实存在,我首先对由此给广大市民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大家可能知道,妇幼保健院新的病房大楼在2009年建成,2010年正式启用,作为当时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大楼高标准设计、建设,有效改善了妇幼保健院的就医环境。但是,有一组数字,非常能说明为什么现在业务用房这么紧张,群众要住走廊了。以接产人数为例:2009年是5600余人,2010年7500余人,2012年龙年迎来出生高峰,达到1.3万多人,即使是2013年全市整体出生人口有所回落,妇幼保健院接产依然超过1.2万人,2014年又达到1.3万多人,与2009年相比,接产人数翻了一番还要多;再说门诊量,2009年门诊量是6.6万人,2014年达到35.5万人,为满足广大群众的医疗保健服务需求,我们又新开展了孕期保健、儿童水育训练、听力筛查、产后康复等一些新的服务项目,而我们的业务用房自病房大楼启用基本没有增加。为了让广大群众满意,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说压缩办公用房、另外我们的儿童康复中心、母婴俱乐部都是在外面租用的房屋开展工作,以腾出更多的空间解决住院难的问题。同时,我们也不断学习和引进新的技术,优化工作流程,比如说降低剖宫产率、会阴侧切率,通过这些措施,提高诊疗质量,缩短住院时间,提高床位周转率,一方面减少了病人的费用,另一方面也缓解床位紧张的局面,目前,这项措施已经见到了成效,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当然,在高峰的时候还会有个别加床、住走廊的情况,我们也会通过提高服务质量,来尽量弥补硬件不足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这些情况很快就会得到根本的解决,我们积极争取到了“国家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园”建设项目,已经落户建设,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同步实施新院建设项目,新院总建筑面积达到13万平方,约是现在的6倍多。根据计划,现在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到2016年底即可建设投入使用,届时将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

  主持人:徐院长您刚才提到新院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之中,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好吗?

  徐院长:好的。国家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园是国家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的试点工程,具体由国家卫计委牵头负责,经国家发改委审批实施,滕州是全国5个试点单位之一。该项目主要是依托医院的医疗、预防和保健专业基础,针对3-18周岁之间,有身体、智力、心理等方面障碍的儿童青少年人群,从健康管理、康复训练、健康促进、学习与体育锻炼、社会活动实践与家庭教养等五个层面进行干预,通过创造适宜不同情况儿童青少年发展的环境,促进其健康成长。滕州市统筹全市卫生事业发展实际,责成市妇幼保健院具体实施。该项目占地面积117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开设床位1000张。

  国家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园(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项目于今年的3月6号正式启动。医院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基建科,组建了由院工会牵头、职工代表组成的建设监督小组,签约两家监理公司,负责全程监督施工质量,并邀请市纪委、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任新院区建设社会监督员。目前新院建设进展有条不紊,招标规范有序,安全保障得力,资金筹措充足,从 8月份起,工程已进入内外装饰、全面施工阶段,按照正常进度,明年下半年我们的新院将正式启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