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校友共商六十庆典

2016-08-08 来源: 枣庄三中 作者:

  15年12月22日下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召开了60年校庆校友座谈会。校领导于卫东、韩建超,校史办杨列硕、张广清及90~96届2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校友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韩建超书记主持,各届校友简单做了自我介绍。杨列硕主任首先介绍了当前校庆的筹备情况,又细致解说了需要校友进行的工作,包括校友联络、校友返校作报告、校史馆资料的征集、庆典活动的建议、书画征集等。 

  韩建超书记就做好校庆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在新形势下,60年校庆与以往校庆不同,要改变理念,体现校友的主体性,这也是“2016 我们回家”校庆活动的主题。二是要将校庆活动变成教育活动来承办,在过程中要体现校友与学校的联系,在联系和互动中促进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三是做好校庆主体活动的配套活动,就是在校庆庆典活动为主体的前提下做好校庆前与后的活动,其中主要包括各届校友的返校、建立联络会等。 

  会上,校友们逐个发表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如各界、各班筹建校友联谊会或者建立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这类的交流平台,让更多校友了解校庆活动,实现线上、线下齐校庆;制作“2016 我们回家”校庆宣传片,让更多感恩母校、心系母校的校友们祝福母校华诞;发挥社会媒体的作用,举办参与性更强的活动;也有校友提出,校庆活动要分阶段推进实施,程序理清、方案细化落地,增强创新性等等。座谈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会场气氛时而紧张凝重、时而热烈轻松,各位校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最后于卫东校长对此次座谈会作了总结: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各位校友提出的贴切建议及马上落到实处的精神感到感动。第二,这次三中60年校庆任务重,希望校友们为校庆活动出谋划策,凝聚力量,广泛挖资源,搜集人、事、物件,使校庆内容更丰富;我们也会搭建交流平台,盘点回顾历史,找到情感上的关注点,尽可能广的传播宣传校庆信息。第三,顺应当前形势,为把校庆办的更出彩更圆满,建立校友基金,这既是校友爱家励家感恩、情感传递的表现,也彰显了重教、尚礼之风。给学弟学弟们以学习的动力,这也是后人前进的动力。(校史编写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