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振东

2016-08-08 来源: 枣庄三中 作者:

  孙振东教授:男,博士,博士生导师,1968年5月出生于山东枣庄。

  1990年毕业于青岛海洋大学应用数学系,1993年获厦门大学运筹与控制论专业硕士学位,1996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6-1998年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2000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任副教授。2000-2002年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及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任Research Fellow。2002-2005年受聘于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分校(NUIM)哈密尔顿研究所,任Senior Research Fellow。
  主要研究课题包括切换系统分析、设计和优化、微纳传感控制和系统集成、多智能体自主控制。
  致力于复杂动态系统的混合控制设计、面向生物医学工程应用的微纳传感控制、多智能体系统的自主控制与协同优化。以第一作者完成的学术专著《Switched Linear Systems: Control and Design》和《Stability Theory of Switched Dynamical Systems》分别于2005年和2011年由Spring公司出版。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18篇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及《Automatica》上。
  2000年获中国控制会议(香港)关肇直奖。2003年获Automatica杰出审稿人提名,2004年起担任IEEE控制系统分会Conference Board副编辑, IEEE智能控制专业委员会成员, 并担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2005年底加入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 任教授, 博士生指导教师,2006年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2006年起获聘为华南理工大学‘百人计划'杰出青年教师,同年入选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2012年起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现为IEEE高级会员, IEEE控制系统广州专业分会秘书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