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田虎

2016-0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田虎,北京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英语系学士(1997)、硕士(1999),哥伦比亚大学英文系博士(2006)。主要研究方向:文艺复兴时期英国文学、弥尔顿、手稿研究、书籍史、比较文学。
  主要发表文献:
  1、《<缪斯的花园>:早期现代英国札记书研究》,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即出)。
  2、《莎士比亚与书》,戴维?斯科特?卡斯顿著,第一译者,北京:商务印书馆,2012。
  3、《黑色雅典娜:古典文明的亚非之根(第一卷:构造古希腊1785-1985)》,马丁?贝尔纳著,第一译者,长春: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1。
  4、《中国十八省府》,威廉?埃德加?盖洛著,第二译者,济南:山东画报出版社,2008。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编译丛刊。
  5、《克蕾丝德的遗言》,罗伯特?亨利逊著,郝田虎译,《世界文学》2002年第2期,页221-248。
  6、在中国大陆、台湾、美国和英国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二十余篇,包括:
  1)《简论斯宾塞的诗歌与微型画》,《欧美文学论丛》第八辑,文学与艺术,罗芃主编,北京:人民文学出版社,2013年8月,页109-124。等等。
  科研项目:
  1、主持人,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弥尔顿在中国,2008.12-。
  2、主持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英国文学札记书研究:以《缪斯的花园》为中心,2008.12-。
  3、主持人,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弥尔顿在中国的跨文化之旅研究,2012.6-。
  4、参与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外国文学研究三十年,2009.7-。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