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创卫生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2016-08-22 来源: 峄城区卫计局 作者:

  广大居民朋友:

  峄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一个生态宜居,卫生文明城市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应尽职责和光荣使命。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位显著提升,承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大大增强。为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优化我区人文环境和投资环境,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全体居民要切实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

  广大居民要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主动学习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对疾病预防知识的知晓率。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激发全社会的参与热情,营造“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讲卫生、讲秩序”的浓厚氛围。

  广大居民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要遵守社会公德,做到举止文明,言行得体,遵规守纪,自觉摒弃不良习惯。要爱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做到“五不”,即不乱扔乱抛、不乱泼乱倒、不乱涂乱画、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靠。要服从单位、社区、职能部门管理,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不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不乱放烟花爆竹,自觉革除各种陈规陋习。要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搞好居所环境卫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创文明社区、文明家庭。

  广大居民要争当卫生城市的监督者。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每一位居民都有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爱护公物、遵守交通规则的责任和义务,不仅要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感染更多的人,而且还要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主动劝阻和投诉侵害公共卫生设施、市政设施的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和城市形象。

  同舟共济海让路,众人划桨开大船。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只争朝夕的勇气,志在必得的信心,决战决胜的决心,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美好家园,构建“生态宜居、卫生文明”的新峄城而努力奋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杜文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