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规章制度的通知

2016-08-24 来源: 枣庄市创卫办 作者:

  现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规章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三日

  枣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纪律 

  一、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坚守工作岗位,按时考勤,有病有事要请假。

  二、加强学习,掌握政策,熟练业务,规范工作程序,培养工作人员快、准、细、严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创卫标准,实事求是,不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按进度落实工作,不准推诿扯皮、消极怠工。

  三、实行文明办公。办公时间不准在办公区大声喧哗,不准从事各种娱乐性活动,不准做有碍办公秩序的事情。

  四、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各工作组结合自己的工作任务,每周五下午下班前,将本周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并将下周工作计划统一上报,以便及时处理和解决工作中遇到和发现的各种问题,及做好日常工作的时间安排。

  五、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属于本组及本人办理的事项,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不得拖延;不属于本组或本人办理的,应告知并帮助联系具体承办单位和承办人。

  六、实行请示汇报制度。日常工作要按照分工逐级请示,不得越级;遇到紧急又来不及请示的事项,自己处理后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重要情况和重大事项必须请示领导,并根据领导意见及时处理,不得擅自决定。

  七、工作人员在执行公务时,要严格标准,秉公办事,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必须坚持公正廉洁,不准接受吃请、有价证劵或礼品。

  本纪律适用于承担创卫任务的单位及个人。

      

  一、主任办公例会。由主任、副主任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主任负责召集,用来研究解决创城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遇有特殊情况,主任可随时召集主任办公会。

  二、各工作组组长例会。每周五下午召开,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用来总结点评本周工作,安排部署下周任务。会议由综合协调组组长召集并主持。综合协调组组长因事缺位时,由主任指定另一名组长主持。

  三、创卫办全体人员会议。每半月召开一次,用来通报创卫办整体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表扬先进,批评落后,部署推进工作的措施。全体人员会议由各位副主任轮流主持,各组确定一位副组长对本组上半月的工作进行通报、安排部署下阶段任务,最后由主持人进行总评。

      

  一、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执行党政机关作息制度,遇到紧急任务或迎查,由各组根据需要安排加班。

  二、指挥部全体人员实行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工作人员考勤由各组负责,每月汇总后交综合组。

  三、因事请假,需写出请假条,请假条报综合协调统一备案。事假1天由副组长批准,2天由组长批准,3天及以上由办公室副主任批准。

  四、综合组负责每月公布一次考勤情况,考勤结果作为个人考评重要依据。

  五、公休假按市政府规定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合理安排。

  公 文 处 理 制 度 

  一、凡是收到各级行政公文均由综合协调组统一登记、编号,送有关领导批阅。根据领导批示,将文书送有关人员阅办。文件不准私自传阅,不准带回家中和私人留下,以免丢失泄密。

  二、文件传到本办各组办理后签字,应尽快送还,由综合组集中编号立卷存档。

  三、综合组根据公文、信件的性质及时处理,不得积压丢失。

  四、各有关专业小组起草的公文、信函,凡以指挥部办公室名义发出的,须经综合协调组把关,送办公室主任签发。公文、信函由综合协调组统一编号、打印、分发并存档。文件发放时,严格掌握发放范围,有专人管理并登记。

  物品采购、管理、使用制度 

  一、指挥部办公室所需物品,需政府采购的按照政府招标采购的要求进行采购;非政府采购的要货比三家,按先报价后采购的程序办理。

  二、指挥部办公室办公用品由综合协调组统一采购,统一保管,严格出入库手续。凡购买的物品要做好入库、验收、登记、入帐,出库要有组长签字。

  三、综合协调组对指挥部办公室物品进行登记造册。各专业组要指定专人保管通讯设备、专用设备(如照相机、摄像机等)、电器设备、办公桌椅等,保证办公物品完整无损。如有损坏或丢失,由责任人照价赔偿。

  四、领用办公室低值易耗品(如笔、本、打印纸、稿纸等),由各专业组统一提报计划,经综合协调组同意后登记发放。

  车 辆 管 理 制 度 

  各工作组相对固定一辆工作用车,车辆、司机由各组组长解决。

  一、指挥部办公室车辆和驾驶员由综合协调组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保证工作需要,严禁车辆外借和非工作用车。

  二、驾驶员要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确保车辆经常处于良好状态。

  三、车辆用油由综合协调组统一管理,使用油票加油,由司机按照行驶里程申请油票,综合协调组登记发放。

  安 全 管 理 制 度 

  一、节约用水、用电及办公用品,禁止浪费。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水关,人走电脑关,下班之前关闭空调。

  二、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好,外出、下班或节假日时,注意关好门窗,锁好柜门。

  三、注意用电安全,禁止随便拆改电路、乱拉电线、乱安插座,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外出、下班或节假日期间注意及时切断电源,关闭开关。

  四、办公区内禁止吸烟,严禁燃烧容易引起火灾的东西。

  五、不准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单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