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连接北京上海 滕州融入“N小时朋友圈”

2016-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滕州凭借高铁优势引进威智医药,图为威智医药技术人才正在研发药品

滕州高铁东站

每到节假日,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风景区有不少来自京津沪的游客。(资料图)

  大众网枣庄7月1日讯 (记者 孟令洋)高速铁路这样快捷的交通方式,让城市之间靠得更近。自201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滕州东站开门揖客,滕州的旅游、交通、科技等纷纷迎来“N小时朋友圈”时代。

  高铁提升滕州知名度 一季度旅游消费11.7亿元   

  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风景区十万亩红荷开得正艳,滕州旅游进入旺季。滕州不少旅行社都接了许多“高铁大单”,都是从北京、上海等地乘坐高铁来的游客。景区内游人如织,他们游湿地,观美景,沉浸在美不胜收的景色中。“坐高特三个小时就来滕州了,很方便。”这是一位来自上海游客的体会。

  微山湖湿地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景区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50%以上,旅游人数同比增长70%。统计分析,外地来滕游客的逐年增加与高铁站的开通密不可分。5月15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京沪高铁滕州东站从最初的29列,增加到现在的61列。今年以来,滕州东站发送旅客也已经超过55.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106人次。京沪沿线城市的游客都可以在几个小时内抵达滕州各大景区。

  高铁提升了滕州知名度,给滕州带来源源不断的游客。每到周末,来自京津沪等地的游客来滕旅游络绎不绝,一季度,滕州18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54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1.7亿元。   

  没有高铁,企业落户滕州想都不敢想

  威智医药是以技术创新为依托,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药企业。企业研发总部在上海,原料药生产车间在滕州,两地技术人才的交流往来全靠高铁。

  威智医药总裁魏彦君从美国留学回来在上海搞药品研发,他当初选择在滕州设立生产车间就是考虑到交通便利,从上海到滕州乘坐高铁约3个小时。魏彦君说,这多亏通了高铁,一批国内外医药研发专家朝来夕返“打短工”,帮助企业攻关,解决了科技难题。

  威智医药借助国内外医药研发人才在滕州市生物医药园生产各类原料药,其中治疗肿瘤的阿瑞斯坦和福沙匹坦两个原料药投产后将填补国内技术和市场空白。

  依托高铁优势,滕州做好周末专家”、“星期日工程师”等急需和紧缺人才的引进,2015全年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305人,2家企业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增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人,新增院士工作站2家、省级技师工作站1家,促进了全市企业技术创新,加快了产品结构调整步伐。

  围绕高铁所形成的“高铁新区”,在新老城区优势互补中,滕州迈入了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位于京沪线中点的滕州,接受南北两大中心城市辐射,已经融入“N小时朋友圈”。高铁正以锐不可当之势,刷新着滕州的发展史。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