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带来新活力 互联网小镇成精品

2016-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7月4日讯(记者 张乔阳)走出京沪高铁枣庄站出站口,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山水之中的江北特色楼阁,这些楼阁上被醒目地标注着“互联网小镇”五个大字。借助枣庄的高铁优势,枣庄互联网小镇的发展蒸蒸日上,更给枣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枣庄互联网小镇项目始建于2011年,位于山东省枣庄市祁连山路与长江路交汇处,枣庄高新区科技中心,西侧为高铁站的出入口、BRT公交总站。项目总占地400余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重点发展以互联网为主的信息产业,有选择地引进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信息检索、电子商务、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网络媒体、网络通讯等高端互联网产业进驻。

  记者从枣庄市高新区采访了解到,截至目前,中移铁通、繁星优选等8家企业入驻运营,国电中兴、盛鼎期货、跨境电商等11家企业正在装修,园区注册企业已达55家,预计年底将盘活使用面积约4万平方米,完成注册企业100家以上,电子商务交易额10亿元以上。

  高新区招商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目前的招商意向,结合园区建设情况,将园区划分为互联网金融区、电商区、创新创业孵化区、技术研发区、生活配套服务区等区域,为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围绕中移铁通、繁星优选园区,集中打造亮点企业群;围绕大学生创业园,确立创客邦、海创空间、跨境电商等五个分区,打造二人公司集群。

  高新区招商局积极开展各项招商洽谈活动,规范入驻项目政策,确保园区入驻企业符合产业布局、效益高、发展前景好。中移铁通、繁星科技、德信电子、浙财金控、浙大枣庄技术转移中心、中托金融等项目已入驻运营;与浙大工业研究院、中国户外网等优质项目成功签约;与新浪鲁南运营中心、中国网库等知名项目积极洽谈;海创空间、创客邦opark、跨境电商等项目正在装修施工,即将投入运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区域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2016年1月8日,浙江大学与枣庄市政府就共建工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意向书。

  浙江大学枣庄工业技术研究院将建成“服务枣庄、辐射山东”的开放性公共创新服务机构。按照合作意向,浙大组织学校优秀团队、优良科研成果,吸引社会资本,到枣庄进行研发及产业化。建设期满四年后,工研院达到400人规模,其中高级职称100人;建成10个研究中心,有20项标志性产业化技术项目;吸引社会资本成立1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研发经费累计支出达到5000万元,在枣庄科技转化实现社会产值10亿元以上,申请发明专利200件。到2020年,工研院成为具备强大造血功能的创新服务群体,与企业联建研发中心10个以上,争取培育1-2家省部级研究机构;在山东科技转化实现产值20亿元以上。

  枣庄市政府将设立专项资金,在四年内投入工研院2亿人民币,平均每年到位资金5000万元,鼓励地区内企业与工研院合作共建各类研发机构和创新服务平台。

  为了更好的宣传互联网小镇的知名度,还通过网站、微信公共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推介,国内外客商纷至沓来,累计迎来客商200余批、1000余人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