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开通5周年 看枣庄人的“高铁情缘”

2016-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7月3日讯 2016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开通5周年。枣庄大众网通过官方微博“悦活枣庄”发出“我与枣庄高铁的故事”征集。枣庄网友积极回复,讲述了属于枣庄人的“高铁情缘”。

  “我与枣庄高铁的故事”征集部分网友回复:

  网友“十路的乘客”: 从绿皮车到高铁,从K206、K762再到G297,慢慢提速的列车见证了我们多少重逢的拥抱和分别的眼泪,眼瞅着高铁又要提速了,可再快的车也追不回我们逝去的爱情和我深爱的她。

  网友“观音香茗茶”: 我在外地上大学的时候,就在建高铁站。那时候假期结束返校,要坐一夜的火车。我父母天天吃过晚饭都会散步到工地,天天盼着高铁站早日运营,省得我受罪。真等到高铁建成通车了,我也大四快毕业了,我妈还没坐过高铁,带她坐高铁去外地旅游一直是我的心愿。

  网友“o0我已习惯19900o”:虽说自己经常从枣庄站做高铁出去玩,但是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带着老爸坐高铁。那是老爸第一次做高铁,在路上,老爸特别高兴,不停地给我说高铁和以前的列车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以前只是听说高铁如何如何,今天是亲身体验,就是好!最后老爸还说以后出门呀,咱们别开车了,就坐高铁吧。

  网友“lonely_钟橘子”:漂的再远,最想回去的地方也始终是家,我走的时候你不必送我,但我回来,我知道,无论多大风多大雨,出口站一定有你来接我。

  网友“我就是呸呸”: 曾经.一场二年半的异地恋开启我们的频繁的高铁往返旅程.枣庄—北京南.北京南—枣庄.一个月两次往返甚至三次.月月如此吧.记得有几次发生争吵.吵着吵着就去了.真是说走就走(中午吵架下午就见面了)当时心想应该给我们办个能打折的高铁会员.后来的后来就没有了后来。

  网友“平凡与和谐”: 从小就喜欢火车,有了高铁以后就更喜欢了,作为一个枣庄人,早就与铁路留下了不解之缘。国产和谐号crh380a动车组486.1公里的最高时速就是从枣庄发出的而那一天恰恰是我的生日

  网友“EDSIOON”: 滕州到北京高铁2.5小时,任性点的话,北漂的我可以每周回家过周末

  网友“Mr-T-喵先森”:高四一年,因为高铁站离家近,每次回家都是做高铁,走G280,回D257,53张车票,一年的奋斗。(我枣站内的WiFi还是挺快的,站台每天下午简直是爆棚)

  网友“賣鱼蛋的YOYO”: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每年只能回两次家每次也只能留下十天,每次回来听到广播里说“前方到站枣庄站……”脸上的笑容是藏不住的。

  网友“飞飞哟mi”:我是济南人,嫁到枣庄,从结婚前到现在儿子两岁六个多月,由于对象工作原因不能陪我回娘家,我都是自己带着儿子回去,来来回回两年多了,现在自己的儿子也喜欢车,更喜欢火车,每次都说,我们要去坐和谐号喽。但其中的感受只有自己知道,心酸开心难过高兴,每次坐都有不一样的心情。

  网友“静数秋日”: 坐高铁去济南不费劲,一口气当天来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