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为鲁班立传 《圣匠鲁班》出版面世

2016-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王中介绍《圣匠鲁班》

  大众网枣庄7月9日讯(记者 孟令洋)一本由鲁班文化研究学者王中编撰,由青岛出版社出版的《圣匠鲁班》日前已经面世,并成为第十一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的献礼之作。

  9日,鲁班文化研究学者王中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是2500多年来第一本专门论述研究圣匠鲁班的文集。它兼容收纳了方方面面的发声,全方位地塑造了一位以发明创造的大智慧造福人类的平民圣人。

  《圣匠鲁班》全书分为班门问斧—大师笔下的鲁班;班门忆斧—鲁班老家的鲁班;班门探斧—田野调查中的鲁班;班门赞斧—有口皆碑的鲁班;班门观斧—文化景点上的鲁班;班门颂斧—艺术舞台上的鲁班;班门砺斧—步入高等学府的鲁班;班门亮斧—班门传人走天下等八部分。

  谈及《圣匠鲁班》的出版,王中说,很少有人研究鲁班,但他一直被百姓称颂,就因为鲁班的智慧、功绩体现在老百姓的生产、生活中。

  据了解,为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圣匠鲁班》将参加于今年8月上旬在台北举办的两岸新书交流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