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召开首次全体人员会

2016-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7月10日讯(记者 孟令洋)7月9日上午,第十一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120多名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日本、韩国及我国台湾、香港地区和内地各省市的墨子鲁班研究专家学者,齐聚墨子故里滕州,共同对“墨家思想的创造性转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及“弘扬鲁班工匠精神的时代意义”进行深入探讨。

  第十一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会议由中国墨子学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教授主持。香港墨教协会主席、香港浸会大学饶宗颐国学院黄蕉风;台湾大学哲学系主任李贤中;韩国墨子学会顾问奇世春;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安妮等五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视线和层面对墨子文化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探讨,对博大精深的墨子思想进行了阐述和梳理,对传承、弘扬墨子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宣传和弘扬墨子思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中国墨子学会共组织了一届国内十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分别围绕墨子故里研究、墨学与现代世界,墨学研究的现实意义,墨家的哲学与现代哲学、发展和继承墨子军事思想、弘扬墨子科技思想、墨子兼爱非攻与和谐社会思想、墨子的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等进行了探讨和研究。由刚开始的故里研究到综合性研究再到单项专业性研究,最后到墨子文化的社会实践研究。几届墨学盛会的召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在国内外引起重大反响,对国际文化交流产生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深入发展墨学研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