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比利时的中国文化迷参加墨子文化节

2016-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墨学研究学者-安妮

  大众网枣庄7月10日讯(记者 孟令洋)9日上午,第十一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墨子文化节在滕州开幕。一位来自比利时的年轻墨学研究者引起记者的注意,她叫安妮,主要研究20世纪墨学的政治内容。

  据了解,这不是安妮第一次来到墨子故里滕州,她2013年毕业旅行就是到滕州参观墨子纪念馆。安妮对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墨子很感兴趣,目前在山东大学执教。

  大学时期,安妮在比利时鲁汶大学就读汉语言文学,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在她的导师黛卡琳的引导下,她开始接触墨学,主要研究二十世纪墨学的政治内容。安妮认为,近现代墨学研究值得深入思考,尤其是民国时期的墨学研究。

  安妮对二十世界墨学的政治内容研究颇有感触,墨子的《明鬼》包含了对社会政治的评论。她将墨学思想与基督教中的政治内容作对比,分析国民党官僚及不同背景学者的观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