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子故里行:走进墨子故里 聆听科圣教诲

2016-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墨子文化广场

墨子文化广场一角

“百工造船”船舫

墨子文化广场中的墨子像

与会学者专家参观墨子纪念馆

墨子纪念馆内的墨子像

墨子湿地附近风光

重建的目夷亭

  大众网枣庄7月10日讯(记者 孟令洋)7月10日下午,历时三天的第十一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墨子文化节圆满落幕。闭幕式结束后,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墨子故里行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木石镇墨子文化广场、墨子湿地公园以及市墨子纪念馆、鲁班纪念馆、墨砚馆。

  据了解,滕州木石镇以墨子思想文化传承为主线,根据墨子百工司职思想,建成宽10米,长36米的“百工造船”船舫,还建成了科圣彩虹桥、兼爱风帆桥、凤栖亭、鹭观台、直径22.02米世界最大水车、一行白鹭上青天雕塑、孤舟笠翁雕塑等人文景观,把墨子湖建成了展示墨子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思想的园林式人文景观乐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