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湿地景区列入国家5A级创建目录

2016-05-25 来源: 滕州在线 作者: 林昊
  4月10日,记者从微山湖湿地管委会获悉,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于近期列入《国家5A级景区创建目录》,标志着景区5A级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一体两翼”战略部署,将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5A级景区创建作为推进全域旅游、提升旅游整体工作水平的总抓手,在硬件完善上,完成了旅游厕所改造和生态景观提升。其中,在入口木栈道区域,设置“精品睡莲观赏池”;在红荷钢塔区域,安装观光电梯、望远镜;在南侧区域大面积栽植福禄考,打造醉美花海;在景区中段,启动荷花精品园、水生植物园、漂流园修复工程;在景区西部,实施“七彩湿地、四季花海”项目。此外,调整优化公交线路、清理占道摊点、新设移动基站、开通免费Wifi;围绕提高服务接待能力,购置封闭式观光电瓶车,预订托马斯电动小火车,实施游客中心提升工程;围绕保障旅游安全,充实人员力量,加大对私拉游客、非法载客打击力度;围绕满足游客购物需求,旅游商铺公开招标,实行统一管理。
  在外宣营销方面,景区与红星美凯龙强强联合,举办港台明星黄格选签售会。邀请中国广场舞协会到景区录制第二期教学视频,网上点击量达2500余万次。投资420余万元,在央视播出“湿地红荷、上善滕州”形象宣传片,定期更新高炮广告。邀请省内外各大旅行社、同程网、美团网等合作伙伴,参加景区年会,现场兑现奖励230余万元。派出营销小分队12个,先后赴济南、泰安、临沂、淄博、东营、徐州开展市场推广,80余家旅行社来景区考察踩线、签订分销协议。一季度,景区旅游收入同比增长89%,游客增长112%,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记者 林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又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2016年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下发,共调整行政权力事项27项,其中承接5项、取消16项、下放3项、2项整合为1项、优化1项。这些调整的行政权力涉及国土、人防、发改委、民政、工商等多个行业,一起来...[详细]

    2016-08-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