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文明交通我倡导"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启动

2016-0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9月9日讯  为推动全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按照省公安厅、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交通我倡导”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教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9月8日,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滕州市教育局在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联合开展“文明交通我倡导”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北辛中学、前进小学和北关小学首批1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亲自参与了智能交通体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和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体验互动活动。

  活动期间,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就“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建设给同学们作了精彩演示;宣教民警结合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就如何安全行车、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介绍和讲解;观看了民警精心制作的“篮球女孩”、“安全出行、远离手机”、“交通事故瞬间”和“身边的交通陋习”等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观看期间,孩子们被一幕幕血淋淋的交通事故警醒的瞪大了双眼,并表示,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传播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家长、同学。

  宣讲活动最后阶段设置的“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将此次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情绪高昂、踊跃举手竞答,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交警大队和市教育局联合“文明交通我倡导”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从9月8日开始至10月27日结束,共分为7批,历时近两个月,涵盖了全市城区28所中小学校。参与互动体验的学生代表由各学校择优推荐,选取素质较高、语言表达能力强、热爱公益事业的优秀中小学生参加,并在参观后到所在班级、学校宣讲,将在交警指挥中心获取的体会、感想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

  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让广大中小学生走进交警指挥中心近距离体验感受交通管理工作,接受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此举不仅丰富创新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开辟了我市中学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新局面,而且对下一步强化全市中小学生“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养成教育必将产生显著而深远的影响,进而达到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影响整个家庭,带动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交通安全的目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荆河水“一夜变红” 检测显示COD超标严重

    11.jpg 22.jpg read_image.jpg

    备受市民关注的“滕州荆河水突然变红”一事,有了最新进展,今天下午,滕州市环保局公布了检测结果,检测结果显示COD(化学需氧量)超标严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水的氨氮含量是在正常范围,但是COD超标严重,...[详细]

    2016-09-08枣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