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消防联合市卫健委召开座谈会

2020-12-18  来源:  作者:

  

  6月9日,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卫健委召开座谈会,研讨近期卫健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支队任彦博副支队长、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孙尊民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分析了近年来全市卫健系统火灾形势,指出了存在的突出消防安全问题,就全市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现场会、医院及镇(街)卫生院微型消防站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就继续加强沟通合作,高效推进卫健系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彦博副支队长建议:一是进一步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依法督促本系统相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指导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确保单位消防安全。二是进一步推进卫健系统标准化管理。按照前期下发的《枣庄市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加强医院、镇(街)卫生院、行政村、社区卫生室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打造标杆示范单位,召开现场会予以推广,提高单位火灾防范能力。三是进一步落实近期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按照《枣庄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开展联合检查,建立工作例会、情况通报、联查联办等工作机制,齐心协力消除火灾隐患;同时,督促医院、卫生院加快微型站建设进度,按时完成2020年惠民实事项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