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出台消防安全专项行动七项工作机制

2020-12-1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加强三年行动的组织领导,枣庄市消安委出台了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七项工作机制,确保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不断档、持续走深走实。

  一是责任清单机制。明确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和行业部门工作职责,建立任务清单、推进清单、隐患清单、措施清单“四张清单”,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行项目化管理,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强化任务推进和落实,推动问题整改。

  二是调度会商机制。每月调度统计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检查企业数量、发现违法行为、下达执法文书、行政处罚、挂牌督办等情况。各成员单位确定专人作为专项整治工作联络员。每季度召开一次消安委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汇报、交流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重大事项,安排部署工作。

  三是督导调研机制。定期对相关部门进行走访,了解掌握各行业系统消防安全风险、工作进度,及时提供指导服务。定期开展督查,着力查隐患、查问题,推动各区(市)、高新区管委会、各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抓好贯彻落实。

  四是督办约谈机制。适时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对三年行动进展缓慢、工作推进不力、制度措施不落实的部门和区(市),由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督办通知,强力推动工作落实。经督办后仍存在责任、措施不落实,逾期未完成目标任务的,按照相关规定实施约谈。

  五是宣传曝光机制。以消防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为抓手,强化针对性宣传教育,发动网格员开展“入户式”“网格化”宣传。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区域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并在网站、报纸等媒体进行曝光。

  六是考核奖惩机制。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纳入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巡查内容,对方案制定落实情况、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四张清单”动态更新和执行情况等进行巡查,巡查结果报市政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七是定期报告机制。各成员单位及时收集掌握本部门、本行业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每月上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备案,由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汇总整理,及时向市政府报告全市整体推进情况,并向各区(市)、各部门反映、推广典型经验、反馈突出问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