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带队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2021-12-31  来源:  作者: 刘学俊

  1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带队到薛城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刘卫华以及市应急、供销等部门领导陪同。

  在贵诚购物中心薛城店,孙起生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等重点岗位人员在位情况,实地查看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支队关于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做好冬季特别是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孙起生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觉,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的高度来分析研判消防安全风险,把消防安全作为保障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来谋划推动,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二是认清严峻形势,加强隐患治理。当前各种风险隐患交织叠加,要认真贯彻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电气、物流仓储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各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三是紧盯关键节点,守住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将“春节”、“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制定消防安保方案,提前深入“两会”涉会场所、大型活动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熟悉演练,及时消除隐患苗头,积极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又走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1,这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足迹遍布滕州各地,新闻现场有身影,重要事件有观点,我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感受着向上向[详细]

    2021-12-3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