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2021-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滕州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又走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1,这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足迹遍布滕州各地,新闻现场有身影,重要事件有观点,我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感受着向上向善的滕州,更庆幸自己在茫茫星辰中散发出微弱而又不凡的光亮。

  这一年,我们在砥砺前行

  生活总是充满坎坷,但身边也有一些温暖和感动在上演。“人在外遇到困难是难免的,如果你真的需要,请小声告诉我要‘1号面’,我能解决你一顿温饱。”一碗1号面,开启了温暖的2021。纵身跃入水中救人的退休职工、驰援郑州的蓝天救援队、果断灭火的福彩店老板、齐力抬车的普通市民…当这些小小的感动汇聚在一起,让我们感受到一种温暖的力量。

  这一年,我们在认真倾听

  “枪一响就没有害怕的事儿,要害怕还能打仗。”“光着脚也要往前线送粮食。”“把肠子打断了,就用部队狼狗的肠子给接上。”“只要有需要我就上,打仗,不能充孬!”…当102岁的老党员郝传湖、98岁的老党员吴善坤、94岁的老党员赵金胜、95岁的老党员赵逢茂,讲述起过去的故事,仍历历在目。人民创造历史,而人物标志历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在滕州地区寻访百岁老党员,听他们讲述红色岁月;并聆听了不同岗位、不同环境的百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铭刻在心。

  这一年,我们在努力看见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宣告完成之时,我们走进瓜果飘香的沙东、绿意葱茏的郝洼、结出“致富果”的东荆林、一山一水一乡情的北古石…从产业兴、人才聚、生态美等多个维度走进滕州,畅谈县域发展概况、特色亮点做法,用脚步丈量滕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新进展,用笔墨和镜头见证新时代滕州乡村振兴的精彩篇章。

  这一年,我们在向生活致敬

  百般滋味,才叫生活。很喜欢北野武说的一句话:“虽然辛苦,我还是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每一个人都有故事,每一处风土都有过往。这一年所有的遇见、拥有、失去、遗憾、成长…都在让你变得越来越好。

  再见,2021。你好,2022。

  新的一年,如果可以,请为生活停驻,留点时间,锻炼身体,沐浴阳光;如果可以,请多些耐心,寻一抹静谧,约三五好友,泛舟湖上;如果可以,请送自己一朵小红花,为生活增添一丝浪漫和热情,好好爱自己。

  新的一年,愿我们都勤靡余劳,心有常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李全基 见习记者 闫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武甜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