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丙干带队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2021-12-31  来源:  作者: 刘学俊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火灾防控工作,1月1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刘卫华陪同。

  在华润三九(枣庄)药业有限公司,宋丙干详细询问了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应急疏散预案编制等内容,实地检查了单位危险源、消防控制室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现场拉动了微型消防站,测试了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检查过程中,宋丙干指出,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各项消防规章制度,开展好隐患自查、自纠、自改,落实严管严控措施,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就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宋丙干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消除监管盲点,堵塞隐患漏洞,切实推动各项消防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排查整治隐患。要强化分析部署和形势研判,结合当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任务要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用好用足各类行政和执法手段,狠抓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稳定。三是做好应急准备,开展宣传培训。要立足冬春火灾事故特点,加强技术研究和专业队伍建设,做好熟悉演练工作,定期对单位专职消防队伍开展业务指导。要加强职工消防安全教育,普及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切实提高职工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处置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又走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1,这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足迹遍布滕州各地,新闻现场有身影,重要事件有观点,我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感受着向上向[详细]

    2021-12-3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