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带队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2021-12-31  来源:  作者: 刘学俊

  2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刘卫华陪同。

  张宏伟听取了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火灾高危单位隐患清查行动、春节安保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消防救援支队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体消防指战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在枣庄万达广场,张宏伟市长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单位值班情况,实地查看了消防安全制度措施是否落实,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

  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张宏伟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监管责任。年终岁尾,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交织叠加,要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加大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力度,不断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隐患整治。要强化分析部署和形势研判,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任务要求,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开展重点场所检查,督促指导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共同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稳定。三是加强熟悉演练,做好应急准备。消防救援队伍要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强化执勤备战,加强熟悉演练,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四是强化消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结合节日特点,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平台,有针对性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用火、用电、用油、用气,使广大人民群众掌握必备的逃生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又走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1,这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足迹遍布滕州各地,新闻现场有身影,重要事件有观点,我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感受着向上向[详细]

    2021-12-3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