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带队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12-31  来源:  作者: 刘学俊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带队到市中区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刘卫华陪同。

  在市中区永安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库,张宏伟听取了刘卫华政委关于全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了森林灭火救援器材装备运行情况。

  张宏伟指出,我市作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覆盖率高,林地点多、山多、线长,随着气温快速回升和群众踏青、游玩等活动增加,全市森林火灾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就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张宏伟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性和主动性,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建立沟通协调、联勤联动机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严格值班值守,时刻做好“灭大火”准备。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火关键期信息联络畅通、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针对森林火灾扑救特点和实战需求,配全森林灭火器材设施及个人防护装备,做好防大火救大灾各项准备。三是发挥专业优势,全面提高“打胜仗”能力。要仔细研究扑救森林火灾战术战法,强化实地熟悉演练,必要时设置前置备勤力量,实现打早打小打了。遇到突发情况,要科学统筹救援力量,调集足够力量赶赴火灾现场实施扑救,提高攻坚打赢能力,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又走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1,这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足迹遍布滕州各地,新闻现场有身影,重要事件有观点,我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感受着向上向[详细]

    2021-12-3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