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到枣庄支队检查指导工作

2021-12-31  来源:  作者: 刘学俊

  5月18日至20日,部消防救援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陈宏伟一行莅临市消防救援支队,实地检查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参加了支队“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副主任、组织教育处处长宿安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刘卫华等陪同。

  在支队机关,指导组听取了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查阅了党史教育工作台账资料,与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在台儿庄大队、古城站、薛城大队、薛国站,指导组查阅了相关台帐资料,抽查提问了应知应会要点,实地查看了战斗班、荣誉室等库室,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史教育开展情况。

  指导组对支队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支队各级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了全面发动、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搞好结合、重点突出、形式多样、方法灵活、氛围浓厚、目标明确,教育效果明显。

  就进一步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学习内容。要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参观见学等多种形式,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关键少数”。要重点突出支队副职以上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和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真正做到以上率下、以身示范,带动广大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学好、用好指定和参考书目,做到分级、分层、分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层次分明、有序推进。要进一步突出“为群众办实事”。今年是消防全面发展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重点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和基层指战员最急最忧最愁最盼的问题,对内研究制定为指战员办实事内容,对外推出新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列出清单、挂账销号,切实做到学史力行。要进一步突出典型引领。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要重点突出用身边典型教育指战员、用身边典型带动队伍。要结合应急管理部“七一”表彰,进一步谋划、推进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培树工作,全面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典型培树取得成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又走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1,这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足迹遍布滕州各地,新闻现场有身影,重要事件有观点,我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感受着向上向[详细]

    2021-12-3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