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两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组到台儿庄古城调研指导消防工作

2021-12-31  来源:  作者: 刘学俊

  8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的带领下到台儿庄古城调研指导消防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程涛陪同调研,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刘卫华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了解了古城消防救援站基本情况,听取了防火巡查、便民服务等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消防救援站车辆器材配备,参观了台儿庄消防博物馆,观摩了灭火救援区域预案演示。

  检查组对古城消防救援站工作给予充分认可,着重表扬了针对古城景区实际制定的3D建模区域预案,肯定了台儿庄消防博物馆成立的意义。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切实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消防装备配备,提升灭火救援打赢能力,针对古城景区特点配备相应高精尖装备,确保队伍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求;要认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古城景区“零火情”;要加强消防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消防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完善古城景区灭火救援指挥协调和综合保障机制,提高联合救援能力,切实保障古城景区消防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又走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1,这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足迹遍布滕州各地,新闻现场有身影,重要事件有观点,我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感受着向上向[详细]

    2021-12-3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