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2021-12-31  来源:  作者: 刘学俊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水平和处置劳动密集型企业突发事故能力,10月15日下午,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对红星美凯龙国际购物广场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夜间灭火救援演练。

  下午19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红星美凯龙国际购物广场内部某部位发生火灾,有多名营业员和顾客被困。该单位消防安全巡查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9电话报警。同时,一部分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灭火;一部分工作人员组织疏散在场顾客。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调集北辛、善国消防站4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同时调集大同路消防站2辆消防车紧急赶往火灾现场增援。

  消防站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立即选择有利地理位置,依次停靠好车辆,对现场进行侦查,并迅速成立警戒组、内攻组、疏散组展开救援。其中,警戒组负责设置警戒带,对火场周边地区进行警戒;内攻组负责对火场内部火势进行扑救;疏散组负责疏散和搜救被困人员。三个小组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直至将“大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支队全勤指挥部将全体参演指战员组织在一起进行讲评,指出了指战员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要求全体指战员要立即改正,大力加强业务训练,全力提升队伍灭火救援整体水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又走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1,这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足迹遍布滕州各地,新闻现场有身影,重要事件有观点,我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感受着向上向[详细]

    2021-12-3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