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全市中小学生消防主题演讲决赛

2021-12-31  来源:  作者: 刘学俊

  为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树立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师生更好的“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11月2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在市实验小学举办了2021年全市中小学消防主题演讲决赛,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枣庄日报社、大众网等相关部门、主流媒体专业人员担任现场评委。各区(市)师生代表、主办学校师生代表、相关单位职员及家属,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家属以及辖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及家属观看比赛活动。活动还通过枣庄消防官方微博、今日头条、抖音三平台向广大网友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2万余人。

  比赛中,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10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来到决赛现场,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从我眼中的消防员、火灾的危害、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无视消防法规的代价等方面阐述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精彩演讲。同时,现场设置了枣庄消防卡通人物“枣小消”、“枣小芳”以及科普动画片“擒火侠”真人布偶与师生互动。在比赛间隙还进行了现场有奖问答,向师生发放枣庄消防特色文创作品。

  经过激烈角逐,市实验小学参赛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第十五中学、峄城区实验小学、滕州市尚贤中学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滕州市滕南中学、薛城区北临城小学、薛城区兴仁泰山路小学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又走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1,这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足迹遍布滕州各地,新闻现场有身影,重要事件有观点,我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感受着向上向[详细]

    2021-12-3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