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营区开放 萌娃“零距离”学习消防

2021-12-31  来源:  作者: 刘学俊

  11月20日,高新区红黄蓝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及家长带领下,走进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救援队伍生活。

  到队后,小朋友们在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及器材装备,听取了关于器材用途及使用方法、火场应急逃生、火灾报警等方面知识的讲解。随后,在指战员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战斗班,现场观看了指战员如何折叠棱角分明的“豆腐块”被子,小朋友们惊叹不已,纷纷表示要向消防员叔叔学习,养成整理内务的好习惯。最后,小朋友们来到科普教育体验室,体验了模拟报警、火场疏散逃生演练等。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小朋友们既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学习掌握了更多的防灭火自救知识,又了解了消防队生活,在寓教于乐中加深了对消防的认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又走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1,这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足迹遍布滕州各地,新闻现场有身影,重要事件有观点,我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感受着向上向[详细]

    2021-12-3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