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交巡警支队召开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座谈会

2021-12-31  来源:  作者: 刘学俊

  12月23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交巡警支队召开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座谈会,市交巡警相关负责同志及防火监督科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解决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一是建立共享机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做到履职尽责、齐抓共管、信息共享、形成合力,采取有效的联合惩戒措施,确保“生命通道”畅通。二是创新治理方式。要结合实际,联合开展针对老旧小区的消防车通道治理工作,指导辖区乡镇街道办、社区(村)居委会建立弹性停车、错时开放、潮汐停车机制和周边公共停车设施惠民停车制度。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本着及时高效的原则,做到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加强协作,同时,要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利用新媒体、公众号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宣传,推动社会形成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良好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又走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1,这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足迹遍布滕州各地,新闻现场有身影,重要事件有观点,我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感受着向上向[详细]

    2021-12-3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