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重点单位实战拉动演练

2021-12-31  来源:  作者: 刘学俊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能力,11月19日,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重点单位实战拉动演练,此次演练共调集5个作战单元、11部消防车、63名指战员参加,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演练前,全勤指挥部采取“防消联勤”模式,对单位防火分区、自动消防设施、消防水泵房、消防车道等情况进行实地熟悉,确保指战员情况清、底数明。此次演练按照单位自救、首战力量初战控火、增援力量协同作战三个阶段组织实施。根据现场情况,随机设置了火情侦察、建筑消防设施联动、火场警戒、内攻搜救、外围控火、火场供水、通信保障等实战科目,根据演练进程临机增设了内攻人员轮换、水带破裂更换、紧急救援小组救助等任务。演练过程中,各参战力量按照“救人第一、科学施救”和“先控制、后消灭”的处置原则,严格遵守作战安全各项操作规程,完成全部演练科目,达到预期效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又走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1,这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足迹遍布滕州各地,新闻现场有身影,重要事件有观点,我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感受着向上向[详细]

    2021-12-3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