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手指被卡书桌小孔 滕州消防及时施救

2021-0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张尚文 枣庄报道

  3月16日,滕州市前进小学的一名小学生手指卡在了桌子里,需要救助。接到报警后,滕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经过十五分钟左右的紧张操作,成功将手指取出。

  当天08时32分,滕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对方称前进小学一名小学生手指卡在了桌子里,需要救助。大队立即调派大同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赶到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询问观察。

  经了解,被卡小男孩十岁左右,刚调换新座位的课桌有一个小洞,将手指伸进去玩,却发现无法取出,老师担心孩子的手指卡住受伤不敢操作,只好拨打119请求帮助。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决定使用尖嘴钳和螺丝刀将课桌上卡住手指的孔洞边缘剪掉解救男孩。一切准备就绪后,一名消防员在前面操作尖嘴钳等,一名消防员按住课桌防止滑动,老师等在旁边安抚学生,开始展开救助。经过十五分钟的左右的紧张操作,消防员将手指成功取出,小男孩遂交给闻讯而来的家长进行照顾安抚。

  同时,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的老师、家长,儿童好奇心重,容易发生卡手、卡脚的事情,当发生紧急情况时,不要盲目进行救援,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税务局推出100条便民办税举措

    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获悉,2021年枣庄市税务局将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并创新推出3项具[详细]

    2021-04-06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