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消防召开2021年党委扩大会议

2021-04-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献欣 枣庄报道

  4月14日,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2021年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度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全员岗位练兵、消防监督执法等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消防救援指战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枣庄市副市长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卫华代表支队党委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枣庄市消防救援队伍在市委、市政府和总队党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精准抓建、守正创新、争创一流,全力防风险、保稳定、促改革、谋发展、抓落实,在扛旗奋进、遂行使命、攻坚克难中展现了新形象、彰显了新价值、取得了新发展,赢得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支队被省文明委表彰为“省级文明单位”,被总队评为执勤训练先进支队、消防监督执法先进支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支队、信息调研工作先进支队,7人被记三等功,10个集体、260余名指战员被上级表彰奖励,队伍内部干事创业氛围蔚然成风,队伍活力不断迸发。

  左文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支队一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就如何抓好2021年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治理,大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要在强治理、防风险上下功夫,全力消防安保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在严执法、强服务上抓机遇,构建“事前管标准、事中管检查、事后管处罚、信用管终身”的全过程监管体系。要在广宣传、深培训上出实效,构建全媒体、全社会、全生命周期的消防宣传工作体系,切实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是坚持实战导向、融合联动,加快推进消防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提档升级。要全面加强救援力量建设,加大城市消防站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森林消防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壮大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补齐“国家队”人员缺口。要不断锤炼专业救援本领,立足“灭大火、救大灾”现实工作需要,加强业务基础、人才队伍、攻坚力量、实战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队伍攻坚克难能力。要持续优化指挥调度体系,将政府、企业、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救援专家“四类力量资源”纳入指挥调度体系,加强双向驻勤、联合演练、竞赛交流,充分发挥综合应急救援的补充作用和专业优势。要着力提升综合保障水平,抓好《枣庄市消防救援保障体系建设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规划和落实好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高精尖装备配备,织密战勤保障网络,为战斗力提升提供坚实基础支撑。三是坚持政治引领、严管厚爱,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队伍。要突出抓好班子建设,锻造坚强有力领导核心,不断提升领导班子驾驭全局、引领发展的能力水平,发挥“关键少数”团结带领“绝大多数”的特殊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形成“头雁效应”、发挥“火车头”作用。要从严抓实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队要求,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持之以恒加强正规化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同时,要关心关爱消防指战员,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工作生活难题,建立消防职业荣誉保障体系,把各项优待政策落到实处,鼓舞士气,凝聚力量。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各大队主官、各站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及部分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