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在心间,枣庄市中小学生消防主题演讲决赛举行

2021-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献欣 枣庄报道

  为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树立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师生更好的“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11月2日,枣庄市消防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在市实验小学举办了2021年全市中小学消防主题演讲决赛。枣庄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冯仰军,枣庄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任彦博出席活动。

  比赛采取抽签的方式进行,比赛开始前,枣庄市消防支队任彦博副支队长、枣庄市教育局冯仰军副局长分别致辞。

  任彦博指出,举行全市中小学生消防主题演讲大赛,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参与演讲比赛的过程中,归纳和总结消防安全知识,收集和学习火灾案例教训,传播和运用消防安全理念,进一步加深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他希望,广大师生、家长要端正态度,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消防安全培训、疏散逃生演练、假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各类活动,不断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技能及火场应急处置能力;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发动亲朋、好友开展好家庭、社区火灾隐患自查,争当维护消防安全的支持者和参与者。他要求,消防安全工作重在参与、贵在参与,难在坚持、贵在坚持。消防安全教育,不能靠一人之力,也不能靠一时之功,需要各学校乃至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广大师生和家长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再接再厉、率先垂范,一如既往地坚持开展好消防宣传教育,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消防安全理念,共同为“平安枣庄”建设保驾护航。

  冯仰军指出,近年来,为切实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深入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心谋划、通力协作,做了大量的工作,无论是活动方式还是活动效果,都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们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他强调,校园消防安全,历来是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希望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能够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思想,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明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对消防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的学习,将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提升自身消防安全素质。同时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参加演讲的各位选手,用优美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带给大家一次精彩的消防主题演讲盛宴。

  比赛中,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10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来到决赛现场,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从我眼中的消防员、火灾的危害、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无视消防法规的代价等方面阐述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精彩演讲。同时,现场设置了枣庄消防卡通人物“枣小消”、“枣小芳”以及科普动画片“擒火侠”真人布偶与师生互动。在比赛间隙还进行了现场有奖问答,向师生发放枣庄消防特色文创作品。

  经过激烈角逐,枣庄市实验小学参赛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枣庄市第十五中学、峄城区实验小学、滕州市尚贤中学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滕州市滕南中学、薛城区北临城小学、薛城区兴仁泰山路小学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