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训词担使命 枣庄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2021-1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11月9日,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主题活动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副市长邵士官陪同出席活动,市委副秘书长高裕文,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管理局局长冯再法和市委宣传部、总工会、团市委、教育局、财政局等相关部委办局12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卫华代表支队党委致辞,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秦胜兵及在家党委委员,各级指战员代表共30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社会各界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

  陈平参观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三周年建设成果图片展,观看了消防科普宣传文创作品,出席了枣庄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为枣庄消防优秀公益团体、宣传公益使者代表颁奖,宣布枣庄市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陈平指出,近年来,全市消防指战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在消防安保中勇挑重担,在防汛防灾中冲锋在前,在应急抢险中迎难而上,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枣庄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

  陈平强调,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牢记嘱托,始终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努力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锻造良好作风,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强化号令意识,狠抓日常养成,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切实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三是要保持战斗姿态,深入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培训,持续推动救援力量、救援机制和训练模式转型升级,淬炼提升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救援能力。四是要践行为民宗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当好人民生命财产的“守护神”。

  陈平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消防救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大支持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受表彰的消防公益使者、团体要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消防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消防职业、敬仰消防英雄的良好氛围。

  随后,主题活动通过舞蹈、歌曲、诗朗诵、快板、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扛旗奔跑、履行使命的奋斗历程和工作成效。消防指战员高唱《消防员之歌》,向中国消防救援队旗庄严敬礼;朗诵《火焰蓝的赞歌》,歌颂了消防指战员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战斗精神和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歌曲《逆行者》,唱出了消防指战员许党报国的赤诚誓言、对人民的深情告白,唱出了永做党和人民“守夜人”的坚定决心;情景剧《不忘初心》、话剧《英雄消防员》、歌伴舞《人民需要我》、快板《忠诚使命》,生动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时刻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奉献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独唱《闪亮的名字》,展示了消防指战员用忠诚守护万家灯火,甘愿“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家国情怀;演讲《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从小学生的视角讲述了枣庄消防指战员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英勇事迹。

  旗帜指引方向,训词凝聚力量。枣庄消防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懈用授旗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交出时代大考的合格答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