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危化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0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甜 枣庄报道

  为强化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消防安全风险防控,深入推动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6月9日,枣庄市峄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局、峨山镇政府组成检查组,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认真对各企业的罐区设置是否科学、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有效、防火间距和防火分隔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查看,重点检查了重大危险源、消防水池和泡沫液储量、灭火实战演练开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厂区功能规划设置和危化品分布、运输、储存、使用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指导企业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强化了单位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危化品企业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枣庄市峄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危化品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