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生到老师的成长路—枣庄市第二卫生学校张晓

2020-06-04  来源:  作者:

  张晓,女,枣庄市第二卫生学校2011级护理七班学生,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多才多艺,活泼热情,学习勤奋,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励。现为山东煤炭卫生学校教师。

  一、遵纪守法,以身作则

  在学校,张晓始终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作为班委,处处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尽心尽力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做到善始善终。和同学相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平时,不但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乐观地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她热爱劳动,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对于班级活动,她总是出谋划策,精心组织。在家里又是家长的好帮手,一有空就帮忙扫地、洗碗、做饭。

  二、综合素质高,学习状态好

  学习上勤学苦练,品学兼优,以娴熟的技能和扎实的知识被评为学校“十佳白衣天使”,并代表学校参加枣庄市护理技能大赛。实习期间表现出色,获得了薛城区人民医院优秀实习生称号,考取了护士资格证。在春季高考中,经过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考入高校护理专业就读,在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一等奖、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在学院“护理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一名,并代表大学参加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护理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三等奖。2016年,参加山东省护理技能大赛国赛临选,同年12月参加第一届“人卫社”杯创新护理综合大赛,荣获团体三等奖和个人技能三等奖。大学毕业后,始终不忘“兼爱至善、笃学励能”的校训,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凭借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专业知识应聘到山东煤炭卫生学校任教,任教期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态度和蔼、勇于创新,努力把从学校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发挥到工作中去,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效果。所教的班级屡次获得优秀班级,个人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得到学校领导及家长的一致认可。

  三、社会责任感强,公民意识好

  在校期间,始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学校公益服务活动。多次以学校志愿者身份走进广场、小区、敬老院等,细心地为市民监测血压、血糖,耐心地解答相关疾病防治小知识,专业的护理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赢得了许多市民的一致好评。她说:“为广大市民进行健康知识普及,是医学生力所能及的事,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人们的健康多做一些有所帮助的事情。”

  回顾往昔,张晓满怀感慨:“枣庄市第二卫生学校多年的教育、严格的管理制度和老师们辛勤的教导对我产生了巨大影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谦虚谨慎,扬长避短,不断前进,用更大的进步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像我的老师们一样,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