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电商破冰人 山亭区职业中专连茂忠

2020-06-08  来源:  作者:

  4月17日,人民网发表了连茂忠网上直播带货的图片,令他感到莫大的鼓舞。连茂忠今年32岁,2009年毕业于山亭区职业中专,学习的是汽车维修与销售专业。在后来的工作中,他偶然接触到淘宝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销售平台,于是毅然辞职,带着老婆孩子,回家做起了淘宝。

  山亭的樱桃是全国最早成熟的,口感又好,连茂忠认为把樱桃作为销售产品会有很大优势。于是,他用学到的淘宝知识正式开始电商经营。最初,连茂忠没有数码相机,就用手机拍照。为了和别的店做出区分,他想到了拍摄家里樱桃的成长环境,原生态呈现在网络上 。

  连茂忠网上销货

  连茂忠记得非常清楚,在2013年3月16号中午12点39分的时候,他卖出了第一单生意,是一位来自苏州的小姑娘买的。这一单是卖的大棚里面的小樱桃,连茂忠心里很激动,同时又想到发货小樱桃的困难。小樱桃皮很薄,容易坏,再加上物流容易造成损坏,想想都担心。为了这一单,连茂忠费了很大心思,因为没有加冰袋,隔了两天才给客户送到。客户反映,樱桃是很新鲜,但是看到他对包装很用心,内心很是感动。因为知道连茂忠是第一次创业,所以,没有为难他。

  连茂忠知道这一情况以后,立马给这客户发了短信,写到“首先,谢谢您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您在买之前,问我们这樱桃怎么样,我说的很好吃,是自己家的,因为是用有机肥管理的,所以口感很好。您又问我,发过来会坏吗,我说不会坏的,因为我包装很好。但是,结果是坏的很多,好多都没法吃的,看到后我心里很难受,很心疼。等过几天我家的大樱桃成熟了,我给你从新发3斤给您”。客户看到连茂忠的短信,回复到,“好的,谢谢您,看出来了,您很真诚,等待您家的樱桃!”

  过了20天,连茂忠家的大樱桃一成熟,他立马按原地址给客户重新补发了一份。第二天这位客户就收到了,立马就给连茂忠打了电话过来。“你家的樱桃我收到了,很满意,很好吃,打心底没想到你会给我从新再邮寄一份的,真心的感谢您。”听到这话,连茂忠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诚实守信是做人做事的根本,他暗暗发誓,一定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养成这种习惯。

  在之后的聊天中,客户和连茂忠成了很好的朋友。他们互相加了微信,并且又给连茂忠介绍了好几个朋友。后来,连茂忠家水果一成熟,他们就着急的要尝鲜,要让他邮寄一些过去。

  连茂忠在果园内直播

  从2013年3月份到2013年12月份底,连茂忠第一年做淘宝,销售的农产品有小樱桃、大樱桃、油桃、黄杏、板栗、山楂果等,全年营业额达到了38万元。2014年4月份,连茂忠又注册了“银环农家店”,卖起了蜂蜜、芝麻油、小米、地瓜,主推山楂干泡茶片、花茶等等,2014年全年总交易额达到了190万元。2015年是一个很不平凡的一年,总体经济不怎么好,连茂忠做起了全面发展的思路。因发展需要,2015年6月,他在工商管理局注册了“枣庄市天天家园农产品有限公司”,这给有的大客户提供了开发票、收据等多方面的需求。同时,他也申请了“天天家园”、“天天恋”这2种品牌的商标。

  2015年,连茂忠在网上开启了淘宝网、微信平台、微店、微商、朋友圈代理等多种销售渠道,加快了农产品的流通和销售。2015年全年达到了386万元的交易额。

  连茂忠还开启了多方面的便民服务(买火车票、充话费、交电费、快递、物流、打字复印、网络代购等),未周边9个自然村提供了多元的服务。

  2016年,连茂忠带领本村里更多的回乡创业青年把樱桃、山楂、山楂干、地瓜干、冬桃、小米、芝麻油、山核桃、花生米、花生油、蜂蜜等多种纯天然的农副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据数据统计,从2016年4月16号到5月27号,短短的40天,到连茂忠这里来发货的村民有170多家,合计发货4491单,共销售2万多斤大樱桃。

  2016年,公司全年销售额达到890万元(不包括代发);2017年带动周边村民一起销售自家农副产品达到1000多万元的交易额,带动村民300多家;2018年和2019年分别达到了1063万余元、1230万余元的农产品网上销售额,带动周边村民500多家。

  2020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连茂忠说到:“想带动我周边的邻居、朋友,本村还有更多的年轻人回家创业,团结带领更多的年轻人在网上销售自家的农副产品,带动更多就业,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为建设集观光旅游、生态农业、电子商务一体的美丽乡村努力奋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